close


LED晶片大廠晶電(2448)公布第2季財報,在營收登上8季新高,以及產品組合調整之下,晶電上季毛利率、營益率雙率雙升,本業獲利季增49%,且在信用卡 國外手續費 2018業外虧損減少之下,單季稅後純益7.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69元,第2季順利轉盈,也彌平第1季虧損,累計上半年轉虧為盈,EPS達0.42元。



雖然陸資廠三安光電、澳洋順昌、華燦光電下半年陸續有新產能開出,但陸資晶片廠為爭取政府補助,開始採用國產MOCVD機台,學習曲線拉長,晶電判斷藍光LED價格變數將在第4季末到明年第1季,此前藍光LED價格可望相對平穩,晶電第3季藍光LED稼動率可望維持滿載,預期將挑戰連續第2季獲利。擺脫第1季匯損6億元陰霾,根據晶電公布的第2季財報,第2季合併營收達66.45億元,季增16%,為8季以來新高紀錄,毛利率、營益率分別達20.89%、9.35%,本業獲利達6.21億元,較上季的4.17億元大增49%,也較去年同期營損4.32億元情況顯著好轉,少了匯損衝擊,單季稅後純益7.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69元,不僅擺脫赤字,也一舉彌平第1季虧損,上半年轉虧為盈信用卡回饋比較,稅後純益4.5億元,EPS達0.42元。海外刷卡回饋2018

第3季步入產業傳統旺季,除了藍光LED維持滿載之外,植物照明LED專案訂單以及戶外顯示屏需求不弱,支撐四元LED訂單,藍光LED則因CSP出貨規模大增,單月出貨量可望從1,000~2,000萬顆升至4,000~5,000萬顆,短期來看接單狀況無虞。晶電昨日也公布7月合併營收,達22.49億元,創下去年4月以來新高紀錄,月增0.48%、年增3.12%,累計今年前7月營收達146.24億元,年減1.14%。晶電在今年度的營運報告書中提及將以轉虧為盈為目標,以上半年順利轉盈、下半年藍光LED價格壓力有限之下,應有機會順利達成目標。(工商時報)

信用卡繳燃料稅免手續費2018哪家信用卡有機場接送免費2018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李初傑次肩香捎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