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政策今年正式上路,因應相關人才需求的增加,同時提供長照產業人員持續性的教育訓練,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信用卡辦卡條件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昨正式揭幕,成為首間花東長照人力培育基地,未來也將朝向照護員考照場地申請,讓更多專業人才留在地方。



門諾醫院長照部主任戴玉琴說,目前全花蓮失能人口約1萬3千人,門諾醫院自2009年投迄今培訓照服員有756位,實際在場域工作僅約5成左右,其中又以社區照護流動率最高,面對難以掌控的環境及普遍觀感不佳等因素,都是照服員離職的原因。目前在失智症病房擔任照服員的尹世玲,辦信用卡條件財力證明2年前因父親的一場意外車禍,燃起她辭去會計工作、轉行擔任照服員的念頭,今年3月完成照服員結訓。她說,上過課才發現過去照顧上的錯誤,雖工作上體力耗費大,將照顧長輩當成自己家人,他們的笑容,如同父親在對她微笑,疲憊也減少了。

完成照服員培訓課程的照服員,僅有3成考取丙級照顧服務技術士證照,戴玉琴指出,東部並未有考照場域,一年一次的考照機會,不僅要舟車勞頓,還要面對不熟悉的考場,現金回饋最多對照護員來說難度高,設立即測即評的考場也是第二階段目標,最快明年就能獲得承辦資格。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花蓮地區幅員遼闊,在地理環境與交通的限制下,照顧服務人員嚴重不足,對落實長照2.0政策推動緩不濟急,未來,將積極爭取設置照顧服務人員職類即測即評與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場,並發展及連結多元長照服務人員訓練及持續性教育課程,成為長照專業人員的後盾。(中國時報)

海外刷卡 回饋哪家信用卡比較好2018



631C79C253B3E3F0
arrow
arrow

    李初傑次肩香捎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